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监狱系统打造“四大亮点工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全省监狱系统按照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监狱工作实际,围绕“明方向、鼓干劲、创佳绩”的总体目标,坚持“学以致用、重在落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全省监狱系统将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重点围绕省司法厅党委提出的“一个主题”、“两个载体”、“三支队伍”、“四个规定动作”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有步骤、有计划组织实施。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把2013年确定为“教育改造质量攻坚年”,以打造“四大亮点工程”为结合点。一是突出教育改造中心地位,使服刑人员改造质量提高成为一个亮点。转变教育改造观念,强化个别教育,强化心理矫治功能,建立教育改造质量评估评价体系,加强服刑人员技术教育和出监教育,不断提高服刑人员思想境界、文化素养、法制意识、心理素质,培育服刑人员改过自新的“正能量”。二是创造安全有序的管理秩序,使监狱安全稳定成为一个亮点。严格执行监狱规范管理建设标准,规范服刑人员改造行为,加强狱侦基础建设,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加强“三共”建设,加快推进监狱布局调整和设施建设。科学文明管理,加强法律纪律制度约束,使服刑人员形成正确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正能量”。三是营造文明人道的服刑人员生活环境,使公正执法成为一个亮点。通过建立科学的服刑人员考核奖惩制度,实行阳光执法,进一步改善服刑人员生活条件,提高服刑人员医疗保障能力,公平公正公开执法,增强服刑人员改造信心,培育服刑人员对监狱机关和社会信任感,培育服刑人员渴望回归社会、自食其力的“正能量”。四是加强职业化监狱民警队伍建设,使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成为一个亮点。要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一线警力配置标准,加强民警职业能力建设,强化从优待警措施,加强以“三大重点环节”为重点的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改造服刑人员能力、维护监狱稳定能力、执法能力、创新能力、信息化应用实战能力,不断强化执行力和自我约束力,真正让服刑人员从心里敬畏、佩服监狱民警,培育服刑人员服从管教、接受教育的“正能量”。(实习生 冯小云 记者张淑秋)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5:5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