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三场专题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安排,12月12日下午,税务总局机关全体党员齐聚二楼多功能厅,聆听由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原主任李良栋教授所作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李良栋教授是中央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政治学学科评定组成员、中国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民主政治问题研究、政治文化理论研究。主编过《新编政治学原理》等教材和书籍共10多部,发表过论文300多篇。曾经主持完成“中国社会舆论问题研究”、“转型期社会治安问题研究”、“政治稳定问题研究”等重大课题研究,现正主持中央党校重点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发展道路》的研究。

  李良栋教授从政治发展的含义讲起,详细介绍了民主法治的内涵与外延,重点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的主要内容和鲜明特点。他从经济发展、先进文化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切入,诠释了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紧迫性与必要性,论述了现实条件下发展民主和加强法治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执政党如何提高领导民主法治建设的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体现了李教授大量调查研究和长期思考的成果。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于机关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民主法治建设的内容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作用,也激励广大党员,重温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报告学的更深、更透、更全面。

  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起到了很好的辅导效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7:5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