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局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分别组织本党支部党员和全体老同志,积极开展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兴起了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热潮。

  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在两次组织本支部老同志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座谈交流会后,组织了反映十六大以来“老同志幸福美满生活”的图片展示活动。共展出图片118张,展示老同志过去工作生活的历程,回顾老同志生活中的每一步幸福变化,用每位老同志自己亲身经历,有力证明党的伟大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光明,进一步增进了老同志对十八大精神内容实质和思想内涵的深刻理解,进一步坚定了老同志相信党、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念决心。离退休干部第二、六党支部根据本党支部“双高期”老同志多的特点,开展了以居家自学和集体座谈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对“双高期”老同志,做到促学“两到家”,即,在局党委做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部署通知后,不等不拖,第一时间给老同志送文件学习到家;在发给学习资料时,第一时间给老同志送资料到家。对相对身体较好的老同志,及时组织集中座谈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增进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认识。离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在组织老同志观看十八大精神录像辅导报告的基础上,给老同志印发了十八大精神知识答卷,以答题形式促进老同志学习。离退休干部第四、五、七、八、十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文件定计划谈体会”活动。集中向老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早前收看十八大电视实况、阅读报刊和个人开展自学情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激发了老同志学习的积极性。同时,结合年终工作,研究制定了本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的计划措施。第九党支部召开了老同志“读报学习会”。党支部给每位到会的老同志发了一份刊载十八大报告的报纸,组织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通读报告,认真开展学习。第十党支部先后召开了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全体老同志会等三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组织老同志认真开展“看、读、听、谈”活动,扎实推动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第十二党支部采取电话通知交流、座谈交流和给在京外居住老同志邮寄十八大学习资料等方式,克服种种困难抓好老同志学习的落实。

  通过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共同努力,目前,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已全面兴起,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18:0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