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绿春县领导干部任村官帮扶贫困群众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绿春县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引导领导资源向边远村、贫困村倾斜。从2013起,逐年逐级选派县级领导干部、县直重要部门“一把手”到边远贫困村任村党组织第一副书记,带头进农村服务群众,推进全县农村整体发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实职县级领导先行,哪里最贫困哪里先试。以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第一批选派对象,实职领导带头任村官服务基层做好表率。根据党组织、基础设施、产业培植、人居环境、群众生活水平确定帮扶对象,每年由各乡镇推荐上报本乡镇最贫困落后村委会名单,县委组织部派出调研组到各村进行调查核实,汇总分析,综合比较,根据所选派领导干部人数,筛选出贫困程度最深的村为帮扶对象。按照领导干部职务、权力大小和帮扶村的贫困程度大小,从高到低、从特困村到贫困村依次进行一对一派对。

  细化工作目标责任,需要干什么明明白白。明确工作职责,第一副书记主要负责帮助村党总支抓好农村党支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开发、农村致富技能培训等工作。设定了“建好一个支部活动场所、创建一个村级党组织经济基地、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实施一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培育一项特色产业、帮扶一批贫困党员、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打造一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八个一”工作目标。同时,根据各村实际帮扶需求,将工作目标细化成数字化指标任务,使工作目标更加具体清晰,更便于量化考核。

  考核实行销号制管理,不达标不脱钩。领导干部帮扶贫困村的工作纳入县委督查工作范围,每季度联合组织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组织部,深入领导干部所在村,对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将督查结果以县委文件方式向全县通报,并及时反馈给所挂钩领导,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帮扶结果作为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年底组织部分州县二级“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专项考核,不达标者继续留任,直到达标为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21:18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集群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