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东川与巧家创新方式联手发展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昆明市东川区委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按照省、市委的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联系实际,创新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

  11月20日,东川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陆平表示,东川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和指导,紧密结合东川实际,紧紧围绕东川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进川入渝北大门、转型发展新铜都、生态修复示范区和现代化新兴城市”的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推进交通、产业、生态、城建、民生、教育、旅游、党建这八大攻坚克难工作。

  11月27日,东川区委组织召开全区干部大会,陆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结合东川实际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实现“四个战略目标”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三保三抓一围绕”工作相结合;与换届工作相结合,在交通、产业、城建、生态、旅游、民生、人才、扶贫、党建等9个方面工作上努力攻坚,全面加快推进东川转型振兴、跨越发展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11月21日,举办老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培训班。7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培训。12月6日,举办学习十八大青年短训班。我区第八期青干班学员、后备干部、大学生村官及青联委员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12月11日,东川区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一行70余人与巧家县党政领导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学习交流。并成功结成友好县区。12日,与会东县党政领导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对如何贯彻学习党的十八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就联手发展具体问题进行探讨。

  在四川会东县学习座谈会上,东川区委书记陆平说,学习党的十八大,要带着问题学,一是围绕怎么样建设小康社会学习;二是围绕怎么样打好“民营、园区、县域”三大战役思考;三是围绕怎么样实现“东川北大门,转型发展新铜都,生态恢复示范区和工业区新兴城市这四个战略目标定位,联系实际想办法。

  随后,东川区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一行70余人先后参观了巧家县蒙姑乡新塘湾新农村建设,考察了昭通市长江丝绸有限公司,到四川凉山州会东县参观了农业部定点堵格牲畜交易市场、姜州乡民权村、和文中学、四川烟叶复烤公司会东复烤厂和城北经济适用房。通过参观考察,更新思路,解放思想。

  学习中,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以会议形式学习,或到工厂、学校、农村结合实际宣传。其中,东川区工商局和东川区个私协会邀请东川“夕阳红”老年艺术团到铜都街道、乌龙镇、红土地镇、阿旺镇、汤丹镇、拖布卡镇以快板、花灯,歌舞等形式进行为期一周的文艺演出。把党的十八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郑加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21:19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集群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