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山市委宣讲团在祁门县宣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上午,黄山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祁门县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程泉民给全县广大干部职工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行政或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县讲师团成员,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县委书记张敏主持。

  程泉民教授宣讲报告结合黄山的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十八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整场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分析和详细解读;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创新理论和精神实质,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整场报告热情洋溢、精彩透辟。

  报告结束后,张敏就全县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确保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各级各部门要在整体把握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按照中央“七个深刻领会”的要求,着重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工作举措,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各基层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措施,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带头贯彻,在旗帜、道路和理论体系等重大问题上坚定不移,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广大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新要求和总体布局,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确保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宣传引导好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充分运用优势载体,开展各类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要着眼于基层,认真开展十八大精神进乡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辅导,把道理讲清楚讲充分,把热点难点讲明白讲透彻。要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等各类媒体的特色和优势,继续广泛宣传,不断改进和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真正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要充分发掘亮点特色,对各乡镇、部门和单位在学习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归纳,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报道,集中推出一批优秀典型和标兵模范,在全县上下深入持久地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十八大精神学以致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坚定信心,立足该县发展实际,紧密联系率先建成“生态文明展示区”的总体目标,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军锋 胡国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21:24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