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右玉县组建“四支队伍”全力打造宣讲十八大精神主力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右玉县组建党政“一把手”、党校教师、大学生村官、农村社区党员等“四支队伍”,第一时间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宣讲会议精神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如火如荼的学习热潮,使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基层组织、传达到每个党员、影响到每个群众,确保“全覆盖”。

  一是“一把手”成为宣讲先行军。县委要求四大班子领导、县直部门和乡镇党政“一把手”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做到“四个一”,即学习上先学一步、理解领悟上深学一层、在贯彻落实上更进一步、在公开宣讲上先行一步。县委主要领导和县直部门、乡镇党政“一把手”带头收听收看开幕式、会议报告、闭幕式等会议内容,特别是对会议报告的学习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学习讨论、带头专题研究,带头做会议记录和学习笔记,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党政“一把手”首先在本乡镇、本单位展开党的十八精神宣讲活动,然后迅速深入企业、农村和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成为会议精神宣讲的先行军。

  二是党校教师成为宣讲主力团。充分发挥党校教师在理解和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政策理论水平相对较高的优势,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理论宣讲团”迅速深入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农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已从县委党校抽调多名政策理论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1个宣讲团深入到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宣讲。同时,各乡镇还邀请省、市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深入基层,面对面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大学生村官成为宣讲生力军。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接受信息快、思想活跃的优势,使他们成为宣讲的生力军。专门召开大学生村官培训会,就如何有针对性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好会议精神作了专题培训。全县110余名大学生村官立即深入到各自服务的村,利用现代远程教育、互联网等媒介,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十八大盛况,并及时下载学习资料,制作学习课件,编印简易读本,发送到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同时,各乡镇还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到村级组织、农户家中和一部分行动不方便的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留“空白”。

  四是农村社区党员成为宣讲排头兵。县委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对照目标找差距、围绕蓝图定措施”大讨论活动,召开农村社区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老干部等不同层面座谈会,围绕建设富美和谐幸福新右玉的目标,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理论研讨、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组织一批十八大精神学的透、口才好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走进农村、田间地头,宣讲十八大精神,充分利用社区公告栏、村务公开栏等阵地,自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专栏,摘录会议报告的重点内容向群众宣传宣讲,确保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编校:史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7日 21:34 来源:三晋红E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