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达拉特旗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胜利闭幕后,达拉特旗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着力点,实现抓学习促落实,强组织重实效,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特色发展夯实组织基础。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达拉特旗分领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奠定基层组织发展基础。在农村牧区开展“双服务”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首要标尺,为农牧民提供动态化、特色化、多样化服务,增强农牧民对基层党组织的认同感。在街道社区开展“双转双促”活动,以转变管理模式,促进社区建设标准化;转变工作方式,促进服务群众精细化为主要内容,促进街道社区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功能,改善服务方式,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全方位的社区服务。机关单位深入开展“规范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健全机关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机关单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领航”主题活动,按照“组建、规范、提高、示范”的思路,着力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达到“五个规范化”和“五个好”创建目标,进一步激活全旗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发展活力。

  服务民生争创满意工程。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必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达拉特旗在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工程活动。全旗8个苏木镇全部建成了“便民综合服务中心”,6个街道建起“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8个,方便群众就近办事。推行服务群众精细化,实施“爱心助老”工程、“校外辅导工程、推行“服务代办制”等惠民工程;开办“社区文化大讲堂”、建立“爱心党费助困基金”,实施“党员义工积分工程”等特色服务工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综合服务能力。

  达拉特旗以十八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内蒙古达拉特旗委组织部 李俊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0:36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