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工程学院: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内涵 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支部书记培训会。武汉大学教授丁俊萍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肖波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徐玉琼主持。各单位总支书记及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听取报告。

  丁俊萍教授以“高举旗帜,继往开来”为主题解读十八大报告。丁教授就如何理解十八大主题,十八大主要内容,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她从十个方面具体概括和总结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她指出,十八大强调“三清”(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强调集中统一和纪律建设、强调增强四种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强调加强团结。针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她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肖波就如何做好高校支部书记作了辅导报告。他指出我校党支部是学校党的战斗力量基层的核心。他对于学校基层支部书记应担当怎样的角色,以及怎样适应这个角色做了充分阐释。肖波从三个方面明确诠释支部书记的角色,其一是权力不大,责任大;其二是定位不高,要求高;其三是待遇不多,职责多。肖波要求全校支部书记适应自己的角色,努力在五个“做”上下功夫。第一是围绕中心,结合做。全校支部书记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和学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支部工作渗透到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第二是熟悉业务,懂得做。全校支部书记要掌握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政策规定、基本方法三个基本功;其次要懂业务知识,以便更好地融合到党建工作中去,在领导党员群众时更有权威,在与行政领导的合作中更有默契;另外支部书记要积极学习、培训,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第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做。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创新要做到针对性、可操作性、科学性。第四是协调关系,善于做。他要求各级支部书记要处理好与上级、平级、下级的关系。第五是树立形象,权威做。支部书记要有自己的人格魅力,做真人君子、有真才实学、有真实情感。

  徐玉琼作总结发言。她要求所有支部书记会后做好三件事。支部书记要以支部为单位,将这次大会内容、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中去。在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支部书记要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并为支部党员做辅导报告。支部书记要结合十八大对基层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回顾今年的工作,制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并积极联系支部党员为党员排忧解难。她强调,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更加注重结合,更加注重时效,更加注重创新,更加注重团结,争取将基层党组织发展得更好,将魅力湖工建设得更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0:53 来源:湖北高校党建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