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河西区:敲开邻里门 递上爱心卡(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津市河西区天塔街8万居民近日迎来自己的节日——第十四届天塔街邻居节。天塔街道是全国“邻居节”活动的发源地。这两天,天塔街的社区居民走出家门,欢聚一堂,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感悟,共享和谐社区建设成果。

  “党的十八大提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我们社区的和谐、团结一样需要先进文化的熏陶。”天塔街宾水东里社区居民潘恒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文体活动,“从平房搬到楼房,居住条件好了,但邻里关系淡了。通过文体活动,大伙儿又熟悉亲切起来。”他深有感触,“经过大伙儿14年的参与,我觉得社区的人文环境更好了。”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和谐社区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一环。今年邻居节有一个活动,“敲开邻里门,递上爱心卡”,给有困难老人主动提供志愿服务。“邻里之间能做到互帮、互敬,咱社区就是‘美丽社区’啊。”天塔街气象南里社区居民孙富东告诉记者,这几年来,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变化很大,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多了,婆媳和夫妻吵架的少了;互帮互助的多了,邻里纠纷少了。(记者 靳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4: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