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平坝县:山歌民谣起 精神唱到村(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巴岩哨子巴岩香,巴心巴意来巴党。巴党日子过得好,幸福生活万年长。”高原冬寒,山歌火热。在“山里江南”的平坝县,动听的山歌一首接一首,大家边劳作,边歌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放下一担子蔬菜,村民陈达才放声高歌,“中央召开十八大,喜讯传到芦车坝……”伴着歌声,一大卡车蔬菜向广东奔去。如今的天龙镇芦车坝村,每年种植蔬菜7000余亩,户均年收入超7万元。看着漫山遍野的蔬菜地,陈达才心里乐呵呵,说这多亏县里贴钱扶持,调整种植结构。

  不仅在乡野,县城歌声也悠悠。“城市学习十八大,城镇建设加步伐;机关学习十八大,干群关系有变化……”县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山歌和民谣,唱着幸福生活、城乡变化。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刚说,组织部为全县200个农村基层党组织统一制定了十八大学习资料,组织文艺爱好者将十八大精神改编成快板、民谣、花灯,刻录成光盘发放到各地宣传。(记者 汪志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