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党的声音传遍雪域高原

——西藏军区开展十八大精神“四进入”宣讲活动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谢谢解放军为我们解读十八大报告。”11月底,西藏林芝八一镇永久村村长扎西和3名群众代表,将一面锦旗送给西藏军区某旅三营官兵。座谈会上,扎西激动地对记者说,官兵们结合驻地实际宣讲十八大精神,让藏族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西藏军区部队官兵在自己先学一步的基础上,按照机关部署,纷纷走出军营,广泛开展十八大精神“进草原、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的“四进入”活动,及时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域高原。

  雪域高原兴起学习热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既是我们党和国家制定的宏伟目标,更与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11月23日,达孜县邦堆村村民普琼听了县人武部副部长张鹰讲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后,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十八大精神‘四进入’活动,是根据驻地群众的需求开展的。”西藏军区领导道出了开展宣讲活动的初衷。这一活动展开后,从珠峰脚下到雅江河畔,处处能看到部队官兵帮助群众学习十八大报告的火热镜头:

  ——在海拔5000多米的日喀则定日县曲布村放牧点,牧民尼玛一边放牧,一边翻看定日县人武部用藏语翻译的十八大报告要点。

  ——在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社区,52岁的顿珠老人和拉萨警备区政治部副主任国庆一起,一字一句学报告原文,联系西藏发展变化交流内心感受。

  ——在拉萨啤酒厂,西藏军区政治部干事格桑为轮休的工人串讲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讲者动情,听者认真。

  宣讲小组走进千家万户

  如何才能让“四进入”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西藏军区要求营级干部为群众宣讲不少于5户、团级领导干部不少于10户、师以上领导干部不少于20户。针对有些地方驻军少、群众多的实际,他们采取“一人帮一户,一户帮一组、一组带一村”的方法,通过举办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让骨干帮带。对一些偏远放牧点,组织民兵流动宣讲小组,翻山越岭为农牧民宣讲。那曲军分区组建14支350人的民兵文艺小分队,创作编排以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深入农牧区表演宣讲。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西藏军区各级首长机关都有一本“四进入”记录本,对各单位开展“四进入”的时间、地点、人员、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效果等均做有记录。目前,西藏军区从首长机关到普通官兵,都把为藏族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岗巴营已为驻地300户农牧民宣讲了十八大精神,昌龙乡老党员德吉阿妈拉着营长胡广军的手说:“学习十八大报告,我们心里越来越亮堂。”

  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四进入”让广大藏族群众及时了解了十八大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

  昌都是打响解放西藏第一枪的地方。县城俄洛镇曲堆村82岁的扎西老人与官兵座谈时说,他年幼的时候被农奴主剥削得只剩下皮包骨头,是共产党的土改政策让农奴翻身做了主人。西藏在全国省区市中最早实行教育、医疗免费,率先免除农业税,“这样的党我们怎能不拥护?”

  团结稳定是福,西藏繁荣发展前景光明。藏族同胞学习十八大精神后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谁要闹分裂谁就是西藏人民的罪人。“四进入”活动让藏族群众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建设美丽西藏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6:5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