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专家组向俄主要政党宣介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的中共专家组17日在莫斯科分别与统一俄罗斯党和俄罗斯共产党党员举行座谈,向俄方介绍了十八大的主要精神,特别是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并同俄方人士进行交流。

  统一俄罗斯党中央执行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马祖列夫斯基说,统一俄罗斯党和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统一俄罗斯党密切关注中共十八大,专家组前来座谈将有助于更深入了解中共十八大通过的重大决定。俄罗斯共产党莫斯科市委第一书记瓦列里·拉什金说,出席座谈的是莫斯科市委及各地方支部的负责人,他们对此次座谈很感兴趣,将把座谈会的情况及时传达给其他党员。

  中共专家组介绍十八大情况时说,十八大是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党章,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家组强调,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共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中共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专家组说,中共十八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介绍完十八大精神后,专家组成员同与会俄方代表就中国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发展、青年工作和中俄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按计划,专家组将于18日向公正俄罗斯党代表宣介中共十八大精神。(记者岳连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2: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