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师范大学领导为第46期共训班学员解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晚,我校第46期青年共产主义者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著名党史专家王炳林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仰”的报告。来自各院系的300余名共训班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


  王炳林副书记强调了十八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并着重分析了十八大的理论创新点。他要求大家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和精神实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面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规划;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安全,高度关注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的建设新要求。


  王炳林副书记对广大共训班学员强调,党的建设根本是思想建设,入党首先要思想入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最重要的是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来追求,要从认真研读理论经典入手,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按照十八大报告的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增强宗旨意识、增强使命意识。王炳林副书记希望同学们怀有希望、紧握理想,坚定地走下去。


  王炳林副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充分结合,从多维度深入阐释了十八大精神,引发了共训班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对于同学们全面理解好、把握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4:0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