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开大学校长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为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信息技术科学学院邀请校长龚克做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和学校出版社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宣讲由信息技术科学学院负责人主持。

  龚克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龚克用“一条主线,两大成果”对大会进行了概括。一条主线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自十二大以来,一以贯之。两大成果是指大会形成的“本子”和“班子”。两大成果都是在民主集中的产物。

  龚克介绍了十八大代表、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及其常委、书记处等选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十八大的选举范围扩大,程序规范化、交接平稳化,充分体现了党的民主,是党之幸事、国之幸事。

  龚克讲解了十八大报告形成的过程。他指出,报告的形成是一个民主集中的过程,是深入认识问题、逐步凝聚共识的过程。报告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方针、建设布局、祖国统一、国防外交和党的建设都提出了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

  龚克特别就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进行了分析,并梳理了十二大以来历次大会报告关于教育的定位、教育的总要求、教育方针、教育改革、教育发展格局、教育投入、素质教育、教育队伍建设等问题的表述。他强调,要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十八大对教育的新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做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培养学生具有推动社会发展、振导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具备务实求真、理性怀疑、假设求证、不畏挫折的创新精神,具备实际动手、表达交流、不断总结提高等实践能力。

  龚克还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对信息化、信息产业的相关表述,对信息技术科学学院的师生提出针对性要求。

  信息技术科学学院负责人表示,龚克校长的报告从党内民主化进程、十八大对中国教育的新要求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十八大进行了解读并对信息学院提出了殷切希望。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各系(所)教学部和全体师生会后对龚克校长的报告进行认真消化吸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实施南开公能素质教育体系纲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科事业发展、创建和谐学院和圆满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为全面提升信息技术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4:09 来源:南开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