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庆祝党的十八大 描绘重庆新风貌 大型书法国画长卷展览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展览现场,观众正在欣赏长60米、高2米的国画长卷《文峯字水见新娇》。记者 熊明 摄

  12月17日,“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大型书法国画长卷展览”在重庆大剧院开幕。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描绘了巴山渝水的壮丽美景,充分展现了重庆直辖15年来,重庆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展览共展出了百余位书画名家的161件作品,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其中包括由刘庆渝、漆钢、袁永会等我市30位书法名家,以行楷书写的“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长卷;四川美术学院王世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陈航、重庆画院邓建强、巴渝会馆许伯建、重庆老年书画研究院江雨晴、綦江农民版画院孟传平以及赵无畏等百余位书画家创作的书法、国画及版画作品。

  展览上,由京渝两地艺术家联袂创作的国画长卷《文峯字水见新娇》令人耳目一新,该画卷长60米、宽2米,由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郑山麓作画,重庆93岁的老书法家徐文彬先生书额,老记者牛翁先生撰序,重庆著名中青年篆刻家李健篆刻印文,运用国画的写意手法描绘新重庆的全景图。画中举世闻名的大足石刻、金黄的油菜花、古色古香的磁器口、错综复杂的立交桥、高楼林立的解放碑、漫山遍野的巫山红叶……旖旎的风光与精彩的人文风景相互映衬,深情地描绘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新重庆、新风貌。

  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表现了书画家们精妙的笔墨功力和艺术水准,展现了直辖15年来重庆的巨大变化,抒发了重庆人民团结一心建设更加美好明天的激情,以及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建设文化强市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宣传文化发展基金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29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参观了展览。(记者 匡丽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5:41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