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瓷窑口村的蓝图 百姓心中的“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伴着冬日的暖阳,连日来,党的十八大精神传遍肃南牧区,激励和鼓舞着大山深处的农牧民群众。日前,记者来到了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瓷窑口村,探访基层百姓心目中的“十八大”。

  在村委会办公室,村党支部书记马柏江兴奋地说,“只要咱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日子就会越来越有盼头。今年,村上也制定了我们自己的富民蓝图,发展规模化舍饲养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记者跟随他来到距离居民点不远处的一处空地,只见几十座建成不久的牲畜棚圈一字排开,颇具规模。“你看,我们的富民蓝图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马柏江一脸自豪地说。

  瓷窑口村是肃南县的纯牧业村,因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这里的牧民群众均养殖山羊。

  “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新的高度,也就在今年,国家的草原生态保护补奖政策在全县实施,这好比一把‘金钥匙’,给全村的群众打开了一扇致富之门。”马柏江说,全村集体禁牧的草场拿到了140多万元的补奖资金,大家商量用这笔资金来发展舍饲养殖,禁牧不禁养,不仅保护了草原,牧民的收入也有了保证,可谓一举两得。

  今年8月,瓷窑口村开工建设高标准舍饲养殖小区,项目总投资达到400多万元,算得上是村里的一个“大手笔”。目前,已为26户牧民建成了26座高标准畜棚。记者实地探访,只见一座长30米、宽8米的大院子,四周用水泥围墙圈起来,里面建有管理房、圈舍、储草棚、氨化池等齐全的配套生产设施。

  村主任马柏明介绍说,“明年投入使用后,每座棚能饲养细毛羊150只左右,按现在的价格,纯收入至少在7万元以上哩!”(记者 张学明 通讯员 刘丁山)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6:3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