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管局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国管局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国管局党组安排意见和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同志讲话精神,利用宣传橱窗、简报、局域网络等载体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了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房地司、审计室、住宅中心、西山服务局等单位召开动员部署会,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做好总结今年工作、安排明年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服务司、国兴汽车中心、北戴河接待服务中心等单位结合干部职工工作地点比较分散的实际情况,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针对性安排。机关党委在政务内网开设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专栏,及时反映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的情况。人防办制作了“聚焦十八大”宣传橱窗,介绍和宣传党的十八大有关情况。宾馆管理中心所属六家宾馆分别向员工发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的号召,编印专刊馆报,制作专题宣传栏。机关团委召开团委委员扩大会,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团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对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是座谈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财务司召开财务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组织局属各单位财务管理工作负责人对加强预算管理、内部控制、绩效评价,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和集中统一管理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资产司3名司级干部和2名处级干部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带头谈认识谈体会。节能司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局属单位节能工作进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节能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房改办、人事司等单位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踊跃发言,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着眼自身,振奋精神、激发动力,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抓紧推进年底前应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资金中心三个党支部分别围绕加强社会建设、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内涵、青年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等主题,畅谈了学习体会。

  三是集中学习培训,深刻领会精神。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学习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机关工会、培训中心、协会等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多次集中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驻京办管理司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组织100余名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研究提出加强服务型驻京办事处党组织建设,推进驻京办事处职能转变的工作思路。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为期3天的司局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65位老同志集体观看辅导录像,聆听新修改党章专题讲座。机关服务中心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轮训,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知识答卷等“八个一”集中学习活动。

  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落实措施。各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财务司按照报告关于“降低行政成本”的要求,建立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定期交流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运行经费、财务管理的思路和措施。后改司按照报告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的意见》,扎实推进后勤体制改革、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等工作。机关纪委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监督管理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采购中心按照报告关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的要求,把“以推进公开透明为抓手,以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作为明年工作总体要求,细化各处工作目标。杂志社在《中国机关后勤》杂志上开设专栏,宣传报道我局和各部门、各省(区、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贯彻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坚持科学发展观指导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目前,国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7:4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