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机关工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领导和高检院领导到会作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喜庆日子里,2012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66名代表怀着喜乐的心情,带着高检院全体干部职工的重托,郑重地参加了大会,认真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机关党委本着简化而不随意的原则,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组织了这次大会。

  大会按照法定的程序,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和11名由各方面干部职工代表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随后,在主席团的主持下,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会员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通过了高检院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当天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曹博慧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如林同志受曹建明检察长的委托,与会议代表合影留念,并在会上作了讲话。

  原工会主席张秀杰同志代表高检院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干部职工学习教育、认真维护干部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开展文体活动、尽力为干部职工做好事实事、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五届机关工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发挥机关工会在维护干部职工权益上的重要作用等建议。

  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曹博慧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高检院机关工会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过去八年来,高检院机关工会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机关实际,围绕检察中心工作需要,认真贯彻新形势下中央关于群众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总体思路,协助党组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建设,促进了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受到院党组的肯定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她从四个方面赞扬了高检院机关为中央国家机关工会工作提供的宝贵经验:一是围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二是以人为本,努力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坚持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四是把握规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她就如何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建设服务型工会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建设服务型工会是新时期中央国家机关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第二,建设服务型工会组织,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干部职工满意。第三,不断加强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是建设服务型工会的根本保证。

  李如林同志结合高检院机关实际,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高检院机关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重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工会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检察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工会工作。机关工会要更加自觉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研究高检院机关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检察事业中来。要坚决贯彻院党组关于工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依照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要始终把干部职工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听取和反映干部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为机关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氛围。二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为检察事业和机关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检察文化建设的地位和作用,始终坚持检察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明确检察文化建设的目标,带头树立“三个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检察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把群众性的检察文化活动广泛开展起来,形成人人重视文化建设、人人重视文化修养、人人的爱好特长得到尊重和发挥的良好局面。三是广泛开展全员健身运动,促进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他指出,检察人员的健康已经成为了影响检察事业发展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检院机关繁忙的工作使许多检察人员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他要求,机关工会要把促进干部职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之一,作为大事下大力抓好。要广泛开展全员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要建立健全各类体育运动协会,灵活机动地开展各种健身活动;要增加文体活动投入,完善各种文体活动设施,为干部职工的文体活动提供必要的场所。最后,他强调,机关工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准确地把握科学发展观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委员是:(按姓氏笔画为序)万明、王保权、王健、石京学、任长义、吕家毅、孙明、李伟、李玉花、李春武、李莹、李翊、李骏、许志平、肖亚军、杨洪川、杨秉文何延安、时磊、罗强、范子文、赵珉、姜郁、战秋涛、钱永兰、郭成印、韩弋 。新当选的常务委员会委员是:任长义、吕家毅、范子文、何延安、万明、罗强、王健、李春武、李伟。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是任长义,副主席是吕家毅、范子文、何延安。新当选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是:王桂凤、李春武、何延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7:5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