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4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尹力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国家局领导和机关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八项规定,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取信于民的坚定决心,为全党树立了榜样。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要通过国家局带头落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带动全系统工作作风转变,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头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从严治党、从严要求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实干兴邦、求真务实的作风。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并坚决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紧密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制定更加具体、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办法,用切实可行的制度和措施,保证政令畅通,责任落实,措施到位。要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围绕事关食品药品监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要精简会议活动,减少数量,控制规模,简化程序,改进会风,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实效。要精简文件简报,减少种类数量,提高质量时效。要规范出国出境考察和外事接待,严格执行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出访的规定。要健全制度,厉行节约,降低公务费用。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中央精神和局党组制定的办法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7:5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