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闭幕以来,高检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办公厅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白泉民主任对办公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邱利军、李清亮、孙灵珍等6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党总支及时制定了学习计划,要求各支部及党小组科学处理工学矛盾,在坚持个人自学的同时切实抓好集中辅导、研讨交流等活动。党总支计划于12月和2013年1月组织若干次集中学习辅导、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活动,并利用办公厅内网、《人民监督》杂志、《学习与交流》活页文选等形式充分展示学习成果。

  政治部党总支召开由各支部书记参加的总支扩大会,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王少峰常务副主任,胡尹庐、夏道虎副主任等13名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王少峰同志要求党总支切实履行和发挥好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头作用,抓实抓好本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研究加强和深化检察政治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之中。各党支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分别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着力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渎检厅党支部召开全厅党员干部会议,李忠诚副厅长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围绕“结合新刑事诉讼法实施,如何进一步开创新时期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工作新局面”等三个题目,在各党小组展开讨论,在此基础上,组织一次全厅研讨交流会。加强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充分利用简报、专栏等载体,交流学习心得,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渎职侵权工作各方面及执法办案全过程,推动渎职侵权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申诉厅党支部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坚持立足本职、联系实际,坚持注重实效、学以致用,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穆红玉厅长、肖亚军副书记等同志在全厅党员大会上,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感想体会。各支部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设定专题研究学习,特别是注重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确立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与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倡导大家带着问题学习,以思促学,引导大家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指南。

  司改办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实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相结合,与开展新一轮检察改革调研论证相结合,加强前瞻性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努力破除制约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与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加强司改办队伍建设,为检察改革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根据办公地点搬迁后面临的实际困难,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由各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参加的总支扩大会。李晓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和精神实质,自觉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机关工作的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交流了自己和处室同志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设想。

  检察日报社党委充分发挥宣传职能,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舆论氛围。李雪慧社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报社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是宣传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检察日报在第一时间推出6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评论员文章;在一版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在三版开设“畅谈党的十八大报告法治思想”专栏。《人民检察》、《方圆》等杂志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法治的重要论述策划专题,组织专家访谈。正义网开辟“各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即时转载推荐各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8:1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