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税务总局、宗教局、电监会、食品安全办、残联等部门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提出明确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资委 税务总局 宗教局 电监会 食品安全办 残联等部门

对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提出明确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并一致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国资委、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统计局、宗教局、电监会、残联等部门党组(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同时结合部门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具体措施。

  国资委党委专题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和《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各厅局、直属单位和直管协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和深刻领会八项规定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并对照“八项规定”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真正把“八项规定”落实在作风建设中。

  税务总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税务总局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办法和措施。同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利时机,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各级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一次作风检查,深入查找各自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切实做好整改。二是税务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要加强督查,落实到位。时至年未,临近两节,各级税务机关要切实改进会风和文风,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

  国家宗教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八项规定”,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同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联系的具体办法。提出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宗教工作第一线指导工作。深入信教群众、深入宗教教职人员、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深入宗教团体,密切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健全制度,勤俭办事,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人、管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安排使用各项经费,加强内务后勤管理,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等五项措施。

  电监会党组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来深刻理解“八项规定”的重要作用。党组书记吴新雄深刻地认识到,“八项规定”为党的作风建设确立了新“风向标”,是用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发出的庄严号召,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彰显了平实而高远的思想风范和朴实而亲民的作风标准。认真学习贯彻“八项规定”,对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推进电力监管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八项规定”将行为准则和规范固化为制度,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再深入、再部署、再动员。他要求电监会系统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意见,要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同基层和群众的联系,确保“八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张勇认为,“八项规定”是对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求的具体化、制度化。“八项规定”内容实、力度大、合党心、顺民意。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规定,熟悉条文领会精神把握实质,以昂扬的精神状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问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同时,要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掌握鲜活的第一手资料,增强谋划工作、制定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力戒主观主义。全办司处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带头改进,通过实在具体的行动贯彻落实好规定。

  中国残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八项规定”,提出具体贯彻措施。同时召开机关和各直属党委干部职工两个层次的座谈会,就会党组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干部管理、贯彻群众路线等方面的工作征求意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群众意见建议,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并将情况向群众进行了反馈。连续下发《关于做好机关所办简报改版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网上刊载和阅读中国残联简报有关事项的通知》等通知,要求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部门和单位之间充分利用互联网办公,对会党组、局处级干部需要阅读的文件提供目录,集中到保密室、阅览室查询,控制纸质文件印发。公文运转开绿灯,特事特办,减少发文的中间环节。要求党组会务会坚持每个季度开一次,群商大事要事,减少一般性会议。每年初,党组只批准各业务部门年度一个会议、一个培训班,要求写明时间、地点,严控会议规模、数量,确保质量,能集中的会尽量集中。要求减轻基层负担,整合会议、调研和研讨活动,避免地方重复接待,减轻基层工作压力和负担。五是党组成员一律不配秘书,下基层出差一律不许地方一把手接送,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要求机关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机关办公楼的管理,减少跑冒滴漏的发生,降低能耗。各省残联和相关部门领导到中国残联一律在机关食堂用餐。

  教育部、工商总局等分别就深入学习“八项规定”召开党组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8:3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