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总结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了解掌握全国学会“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情况,总结推广活动经验,受机关党委委托,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于11月27日、29日及12月3日,分三批召开了“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总结会。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调研宣传部部长王春法出席总结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守东,机关相关部门和部分事业单位领导10余人参加了会议。受资助的51家全国学会党组织活动项目负责人参加总结会并作汇报。总结会由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桐海主持。

  李桐海简要介绍了2012年全国学会“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为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在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的要求,今年,在全国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学会能力建设”为主题、以“十百千”活动为载体的“党建强会”特色活动,共有51家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获得资助。今年的活动有四个特点,一是不再局限于办事机构;二是与学会主流业务结合;三是与“建家交友”活动结合;四是惠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普通民众。

  各学会党组织活动项目负责人围绕活动主题,简要汇报了各自活动开展情况,突出了活动的特点和亮点,今年的特色活动结合学会业务工作,利用学会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在科普宣传、建言献策、服务会员、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会履职能力和会员服务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总结中,大家分享了收获,中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王春法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今年的“党建强会”特色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近两年来“党建强会计划”的实施,离预期目标越来越接近了,但是各学会党组织活动开展还不平衡,有的学会党组织工作还有差距,要通过“党建”的独特视野来提升学会能力。学会党建工作得到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委的关注,发展空间很大,前景也不错,我们要努力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需求,二是对待学会党建工作的态度比能力更重要,三是在具体活动中要重视做好宣传作用。

  王守东在总结中肯定了两年来特色活动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随着特色活动逐步深入,学会中党的工作意识越来越强,学会党组织的工作方法也有创新,对于活动本质的把握更加准确,符合党的十八大关于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定位。结合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他希望下一步的工作能将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得更紧密,让党的元素在活动中体现得更明确、更充分、更深入,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探索学会党建的新途径。

  为鼓励先进,总结会上还进行了全国学会“党建强会”特色活动组织奖的评选工作。成立了由王春法任组长,王守东、李桐海任副组长,机关相关部门和部分事业单位领导担任评委的评审小组。根据各学会党组织的汇报情况,依据《评选办法》,依次打分,经多次审议,最终评选出若干个特色活动组织奖,并将在全国学会党建经验交流会上予以表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8:42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