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志军李学勇分别作传达

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下午,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的讲话。

  罗志军在会议结束时说,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罗志军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要从四个方面加以理解和把握: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充分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国际环境方面的内涵和条件发生很大变化,紧紧抓住、切实用好国际环境倒逼我们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机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二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把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推进实施“八项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目标上有新定位、工作上有新举措、实践中有新成效。四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新要求,履行好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综合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21:4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