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宝龙主持

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中求进 转中求好 扎实开局推动浙江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下午,浙江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个时期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总结工作,谋划理清思路,稳中求进,转中求好,扎实开局,推动浙江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为实现“四个翻一番”和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奋斗。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也是一次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清醒有作为的风范。这次会议对于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这10年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推进科学发展的信心,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水平,更好地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省委、人大、政府、政协展示换届后新气象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意义重大。要把明年我省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举措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切实把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明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抓住新机遇,妥善应对新挑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会议强调,年关已近,工作千头万绪。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要等,立即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好岁末年初经济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换届工作,认真做好关心群众生活的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全力冲刺,更好地完成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22:08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