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宝龙主持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分析社会稳定形势 为开局之年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7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会举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平安浙江”建设不放松,重源头抓根本、重能动抓主动、重长效抓机制、重基层抓基础,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我省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近期社会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社会稳定工作作了分析研究。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维稳工作,有力地巩固了全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依然尖锐复杂的社会稳定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耐心细致地做好维稳工作。要把握群众利益诉求,协调好、平衡好利益关系,注重发挥群众工作的优势,从保障和改善民生抓起,从服务群众、满足群众基本需求出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善于抓主动,打好主动仗。要重视抓长效抓机制,更好地发挥法治的作用,更严地实施平安考核,不断完善安保体系、维稳机制和各部门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体系。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巩固主阵地,建好主平台,重视抓好乡镇工作,发挥乡镇一级在维护稳定中的基础作用,切实把社会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方方面面、角角落落,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元旦、春节将近,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密切关注、稳妥处置各种可能引发不稳定的事件。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电信诈骗等犯罪,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恶性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创造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22:1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