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走基层大型采访⑩:山歌唱到心里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基层大型采访:        

     12月14日,上午九点半,海南省五指山市女子宣讲团到通什镇应示村宣讲十八大精神,四里八乡的村民闻讯赶来,把村里篮球场和旁边的空地坐了个满满当当。村民王陈杨听说有宣讲活动,特地从两公里以外的什别村赶过来。

  “乡亲们,我们女子宣讲团来到应示村以对歌、说唱、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党的十八精神,下面我们的成员将为大家演唱一首《学习十八大之歌》!”五指山女子宣讲团成员、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秋艳话音刚落,村民就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家登台。

  一曲刚落,紧接着宣讲团的快板出场。“颂歌献给十八大,文明建设靠大家,生态环境得保护,绿色崛起看天涯……”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拍起手来。

  五指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雄伟介绍,在五指山,只要提起女子宣讲团,许多干部群众都会竖起大拇指。2008年,五指山市委宣传部把全市各条战线上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文艺表演才能好的优秀妇女干部组成宣讲团,下乡开展基层理论宣讲。自成立以来,这支30来人的“娘子军”一年宣讲40至50场,成了五指山市宣传党的方针路线的主力军。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为了让宣讲更加通俗易懂,宣讲团成员各展其能,把宣讲内容编成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这种做法广受群众欢迎,村民们经常听着听着就自己唱起来,互动特别好。

  杨玉萍是应示村委员会的文艺骨干,她说:“十八大一结束,我们农民文艺队白天干农活,晚上就开始根据十八大精神编舞、练歌,每天晚上从7点练到10点,大家积极性很高,把这当成了生产生活之外的一个乐趣。”

  “这种宣讲形式太好了,既体现了十八大主题,又丰富了我们农村的文艺生活,给我们送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应示村书记王育卿向记者感叹。(记者 王晓樱 魏月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04:5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