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

尹蔚民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十二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在北京召开。图为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为受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2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总结过去一年和五年来的工作,研究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13年的重点工作。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实施两大战略、推进两大建设、深化两项改革,努力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尹蔚民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稳中求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12年的工作成绩是在过去几年工作基础上取得的。2008年新部组建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重特大自然灾害的严重冲击,主动适应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都取得成就,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蔚民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部署,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出新要求。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成就,明确提出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贯彻落实十八大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重点就是要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两大战略、着力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两大建设、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工资制度改革两项改革。

  在部署2013年工作时,尹蔚民强调,明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制度,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工资制度改革,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

  尹蔚民最后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确保完成201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

  会上,对100个“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100名“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人社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何宪、胡晓义、信长星,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国家外专局和公务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军队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特邀单位代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1: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