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党建水平 永葆政治本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证。

  近年来,我省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中成效显著,各级党组织堡垒作用充分彰显,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党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推动了全省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然而,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使得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不断提高党建水平,永葆政治本色,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坚强领导核心。

  提高党建水平,永葆政治本色,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提高党建水平,永葆政治本色,必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要严明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党的纯洁性。

  提高党建水平,永葆政治本色,必须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以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不断增强党的创造活力;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来。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提出的要求,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严明党纪、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5:1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