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上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5:46 | 来源:新疆日报
[ 字号 ] [打印] [ 我要纠错 ]

  1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今天的会议上,张春贤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努尔·白克力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车俊传达了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时的总结讲话。

  张春贤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后召开的首次经济工作会议。明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这次会议本身就是根据十八大精神,对2013年经济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的思路和举措,也体现了新的文风和会风。

  张春贤强调,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积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掌握主动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特别重视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的主要指标安排上来,统一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夯实农业基础、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加强民生保障、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六项重点工作的部署上来。

  张春贤指出,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议大事、抓大事。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地区经济工作的领导,把握客观规律,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增强全球思维、战略思维能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张春贤强调,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敢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切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不断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各项工作要有部署、有督促、有落实,有检查、有奖惩,还要有必要的事后评估。

  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韩勇、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胡伟、熊选国及自治区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焦健 热词新疆 中央经济工作
搜索更多 新疆 的新闻
主题教育
860010-160115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