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运城市委书记白云:以发展惠民生 建和谐美丽新运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白云

  “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首先是要学习好宣传好,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只有这样才能使十八大精神真正为运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掌握,才能真正转化为推动运城转型跨越、实现小康目标的强大动力。”12月3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采访了运城市委书记白云。

   白云说,我们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运城市情相结合,与实施工业强市、文化强市战略相结合,与建设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相结合,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下大力气解决制约运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结构性问题,扎实推进全面转型、深度转型、科学转型,奋力开创运城全面建设和谐美丽新城市的大好局面。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白云说,运城市将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的发展要求,坚持以新兴产业为先导,以传统产业为基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发展循环经济,做大做强壮大现代装备制造、铝镁深加工、精细化工、医药、农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进工业小市向工业大市转变;对于运城这样的农业大市来说,既要充分发挥传统农业优势,又要积极应对提档升级的重大课题,以科学技术为强力支撑,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提高特色优势农产品的聚集度,扶持发展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着力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在发展文化强市方面,我们要树立全新的资源观,把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做最大的无形资源,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包装印刷、演艺娱乐等四大支柱产业,以关公文化、盐文化、根祖文化为龙头,挖掘内涵、整合资源、策划包装、完善规划,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文化品牌,使文化产业真正成长为运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白云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145次,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亲民爱民的崇高情怀。我们要注重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突出问题。

  运城在以发展惠民生的同时,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省级文明和谐城市活动,大力开发新型能源项目,不断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建立健全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和运行机制,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和蓝天碧水工程,努力建设美丽运城。

   作为全省唯一的煤炭资源缺乏地区,运城当前该怎样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白云说:运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紧紧扭住工业强市不松手,全力抓好工业投资、园区建设、企业强强联合等重点工作,努力做大工业总量。二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以建设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抓手,对接长三角经济圈、融入中原经济区、紧盯关天经济区,加快建设山西省乃至黄河中游地区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大力实施借力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全面扩大区域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三是打好项目攻坚战,采取措施抓落地、抓投资、抓进度、抓环境,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和快速度带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四是全力推进“四城同创”工作,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努力促进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五是在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上求突破,在推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结合点,寻找突破口,使其真正成为推动运城转型跨越发展的现实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6:0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