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兵团各级要在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让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联系兵团实际,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兵团的实践,进一步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确保兵团在西北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三化”发展路径。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兵团坚持走“ 三化”道路,转变了屯垦方式,丰富了屯垦内涵,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了职工群众生活改善、收入增加。实践证明,“三化”路径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完全符合兵团实际、完全符合职工群众意愿,是兵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和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科学路径。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探索兵团特殊体制与市场机制的有效结合,既要充分发挥兵团组织化程度高、集团化特点突出、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更要主动融入市场经济大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在行政体制改革、团场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不断为兵团的发展增添生机和活力。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坚定不移地调整经济结构。近年来,兵团上下在调整结构方面作了很多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继续把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继续把优化产业结构和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作为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要把加快服务业发展放到战略层面加以谋划和推进。

  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要抓好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抓好这些工作,使兵团的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有大幅提升。

  让我们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进兵团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7:06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