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五师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十八大召开以来,五师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11月20日,五师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师党委书记、政委李应良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现将部分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情况摘编如下。

  八十一团: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宣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一是开展“大宣传”,团党委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中学习和基层党组织分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借助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深入宣传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并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板报等形式,营造学习氛围,已组织各类学习活动28次。二是开展“大培训”,将学习十八大精神列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并在11月18—20日举办了一期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兵团干部培训学院知名专家教授讲解十八大精神。三是开展“大讨论”。全团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霍热“三化”建设”和“连队社区党建共管”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大讨论活动。

  八十四团:采取“看、学、写、讲、用”五措并举,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一是看实况,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及时收听收看十八大会议盛况以及专家学者对十八大报告的分析解读。二是学原文,为党员干部发放了十八大报告单行本,要求每名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把握精髓、学以致用。11月19日,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大报告,团领导及机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团场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三是写心得,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年终总结,撰写学习心得,剖析自我,分析不足,查找差距。四是大宣讲,团领导、机关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向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确定的新目标、制定的新举措。84团开展的送十八大精神到牧区活动在共产党员电视栏目22期刊播,这也是兵团在中组部刊登的第一条信息。五是学以致用。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思考和讨论,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研究和思索在推进团场“三化”建设、改善职工生活这一中心工作中本单位本部门的站位和作用,拿出明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十八团:以中心组学习、送学到基层、宣传进牧区等形式,在全团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一是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座谈会,围绕思想上如何深入认识,学习中如何深入,行动上如何贯彻,工作中如何落实等四个课题,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发言。并要求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抓好年底考核、兑现工作、走访宣传、筹划明年工作等几个方面,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通过开辟电视专栏、报纸专刊、组织宣传队、专题大讨论等形式,深入连队、企业、牧区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截止目前,该团召开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2次,撰写学习心得62篇,成立宣传队5个,进入牧区宣传2次,18个基层单位已组织十八大学习。

  八十九团:一是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分管工作结合起来,每人都撰写了1篇以上学习心得;二是制定了《关于八十九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习交流讨论,每位工作人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三是各党支部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载体,结合实际精心筹划,通过讲党课、组织生活会、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自主开展了一些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四是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网站、简报、信息等宣传媒介,做好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

  九十团:一是开展“十八大精神集中宣讲月活动”,将12月定为党委班子学习月,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研读十八大报告,面对基层做好一次专题辅导讲座。二是开展 “学习十八大 ,微型党课展评”活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十八大精神,精心备课,开展以“书记讲党课、支部委员品党课,党员听党课”为主要形式的微党课展评活动。三是利用“九十团党建工作平台”和“九十团内部网站”,开设“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论坛。四是在广泛开展多元增收大讨论的基础上,举办“多元增收致富能人”巡回宣讲活动。五是开展 “文化之冬”活动,各基层单位定期开放文化活动场所和职工书屋,通过组织举办职工会操表演,宣传十八大精神文艺节目,十八大专题报告,文体比赛等,将学习十八大精神融入到群众性活动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真学、真懂、真信。

  九十一团:抓好“四个一 ”、念好“四字经”、注重“四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抓好“四个一”,即“制定一个宣传方案、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立一个宣讲团、形成一个学习热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副书记为团长、党委常委为副团长、机关职能科室领导为成员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在全团范围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把党的十八精神送进企业、送进连队、送进社区。 二是念好“快、深、活、实”四字经,深入学习,重点领会,通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学习、干部集中教育培训学习、职工集中辅导学习、远程教育学习、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活动和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十八大知识考试等形式,对全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进行全方面、系统性地培训。并实行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建立党员干部学习档案。三是注重“四结合”,即与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全年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谋划今后工作思路相结合,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结合,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师直党工委:11月23日,师直党工委组织师机关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师直党工委副书记任汝丽进行了传达学习,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把十八大的战略部署、科学发展的新要求、改革创新的新理念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五师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强大思想动力,为五师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纪委、组织部、老干局(师机关一支部):11月27日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交流会,纪委副书记徐明惠、纪委办公室主任李保清、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长、党支部书记杨双营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3名同志的发言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理论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变革,等,并指出党的十八大在全面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及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谋划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从理想信念、党群关系、党内民主、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党管人才、基层组织创新、党的纪律等方面强调了当前及今后五年的党建工作重心。同时要求大家在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干部集中教育、党内民主建设、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干部监督管理等各个方面,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要求,超前思考,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师党委组织部还下发通知,制定组织系统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计划,要求组织系统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建立健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好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研究、带头贯彻等示范作用,按初步学习、系统学习、总结交流、深化转化4个阶段逐步推进,24项学习板块全面落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学习新《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纪委报告及会议决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各项任务努力奋斗。

  宣传文化系统: 11月21日,师党委宣传部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师党委宣传部、北疆开发报社、师电视台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相关内容。会议传达了兵、师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情况。师党委宣传部部长龙利金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要求五师宣传文化系统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兵团党委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在研读报告的基础上抓重点,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工夫,深入研究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提法、新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精心组织,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上下工夫,各单位要各展所长,全面准确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以学习促工作,认真谋划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布局;各媒体要开设特色专题报道,推出系列的深度报道,刊播重点言论、评论,组织刊播各类访谈,集中推出一些学习互动栏目;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向高潮。

  国资公司:11月22日,师国资公司组织召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国资公司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强调,要把十八大报告作为今后师国资公司学习的重点,结合工作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并把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当前重点工作,积极推动国资公司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国资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为五师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外,83团、86团、87团、新赛股份公司、电力公司、工程团公司、博赛机械、供销社、北疆果蔬公司、医院、党校、公安局、检察分院、中级法院、司法局、师水利系统、农业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工商联等单位及其所属基层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座谈交流、宣讲团送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7:11 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