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海南省明年经济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8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海南省明年经济工作。

  省委副书记蒋定之、李宪生,省委常委姜斯宪、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谭力、李秀领、谭本宏、孙新阳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13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建议。会议认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期目标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指出,从宏观环境看,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充满变数,低速增长态势仍将延续,我国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中央提出明年我国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活力和动力。从省内看,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和近几年已打下较为坚实的发展基础,我省处于发展上升期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我省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会议进而分析了我省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一是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持续政策效应和国务院批准设立三沙市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我省仍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二是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明年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一批续建项目进入投资高峰期,将有力支撑经济较快增长;三是一批产业项目将竣工投产,有利于明年经济加快增长。

  结合国内外经济环境及明年我省能形成的新增长点,会议确定了明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工作目标和奋斗目标。强调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自加压力,务实进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解决影响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突出发展特色、质量和效益,奋力推动海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符兴、张力夫、贾东军、陈成、符跃兰、李国梁、陈志荣、董治良、张海国、邱德群、赵莉莎、王宇田、王应际、贾志鸿列席会议。(记者黄晓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7:11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