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知识产权局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上,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田力普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深刻认识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不折不扣地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

  会议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谢春涛用“清醒”、“自信”、“坚定”、“开拓”4个词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党的十七大对科学发展观做过系统阐述,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阐述内涵更丰富、更深刻、更具体,对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地位以及在实际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要解决的一系列问题,都做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使我们真正认清了当前及以后中国发展所面临的难题,并为解决这些难题提出了新的思路。

  田力普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实施知识产权产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对十八大报告的解读,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会更加明确,工作思路会更加清晰。田力普指出,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既是对党的十八大的又一次集中学习,更是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再动员,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总结前段时间学习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好进一步深入学习。

  在京的局领导杨铁军、肖兴威、鲍红、甘绍宁出席了会议。来自局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各社会团体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7:50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