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区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宣讲比赛

  昨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银川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主题宣讲比赛,14名来自我区基层的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七大以来宁夏的喜人变化和各级干部群众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所做的不懈努力。

  参加此次宣讲比赛的14名选手都是来自我区各地、各行各业的基层干部群众,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政法干警,有人民教师、村支书、乡村土律师,也有大学生村官以及私营业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固原市委党校讲师陈燕荣获一等奖,来自银川监狱、宁夏环保厅、海原县李旺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侯倩、张佩婕、马元祥、胡鹏和马小玉分获二、三等奖,其他8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宣讲比赛结束后,自治区基层宣讲小组于当天上午正式成立,参加比赛的14名选手以及由五市直接推荐的5人成为基层宣讲小组成员。19名宣讲成员将在各市(县、区)街道、社区、村镇等基层单位面向群众开展宣讲工作。

  自治区科协:推动公众科学素质整体提升

  近日,自治区科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代表、宁夏林业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应邀作了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健介绍了十八大盛况和主要成果,并结合自己参加十八大的经历、感受以及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工作部署。聆听报告会的全体科协常委、部分学会代表等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本身就是一个体现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理念、科学态度、科学方法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当代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科技工作、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与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公众科学素质整体提升,不断推进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残联:持续提升残疾人工作质量

  12月4日至14日,自治区残联十八大宣讲小组先后在自治区残联机关和五市举行六场巡回演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柴建国全面解读了十八大的主要精神、重大理论、重要思想和重大部署,残疾人工作者刘洁、马玉梅和杨昌颖作了题为“立足岗位做贡献青春献礼十八大”的主题演讲。聆听报告会的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家属代表等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既有鲜明的思想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纷纷表示要结合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要求,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宁夏残疾人事业,以黄河善谷为依托,以“两个体系建设”为主线,建立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提升残疾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宁夏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

  平罗开展“百场万人”宣讲活动

  平罗县学习十八大精神“百场万人”集中宣讲活动从12月10日起全面展开,记者采访了解到,连日来,平罗县卫生、工业和商务、文广、各乡镇等单位和部门先后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的形式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讲活动为时20天,各单位邀请区、市、县党校讲师,选调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各单位、乡镇、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宣讲团成员以其丰富的理论、朴实的语言及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就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等方面的内容作了宣讲。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19:2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