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宪魁杜宇新等出席会议

吉炳轩在黑龙江省委常委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着力促进龙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18日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各项工作,努力开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王宪魁、杜宇新、杜家毫、刘国中、徐泽洲、张效廉、韩学键、马学义、杨东奇、郝会龙、刘东辉、盖如垠、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出席会议。

  吉炳轩指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温家宝同志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同志在会议结束时的总结讲话,对明年的重点工作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三个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吉炳轩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立足龙江实际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要充分认清全省经济发展形势。2012年,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全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要始终坚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只有紧紧抓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个兴国之要,才能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扎实努力工作,切实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要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大力实施“八大经济区”发展战略和“十大工程”发展举措,是我们从省情实际出发,探索并走出的引领龙江科学发展的正确道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必须对经实践检验正确的、顺应人民群众意愿的科学发展道路,一以贯之、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奋力开拓龙江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要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各项工作。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必须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经济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实效性,努力开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吉炳轩要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龙江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下大决心改进作风,切实提高能力本领,努力把龙江大地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会议决定,12月21日至22日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9日 20: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