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史秋秋:建成小康的立足点是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史秋秋

  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 史秋秋:

  党的十八大报告确立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面向未来,中国发展进步的潮流不可阻挡,但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当前,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较多,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生态环境问题也较多。要解决这些问题,出发点和立足点是改善民生。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一份民生福祉的大单。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并对“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也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目前,人民群众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需求日益增长,民生领域巨大的内需潜力会持续加快释放。加大民生投入,是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应有之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要顺应群众的新期盼和形势的新要求,以改革统筹民生建设,以改革破解民生难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确保人民始终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05:3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