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阳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系列座谈会“问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贵阳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系列座谈会“问计于民”

  12月18日,贵阳市纪委监察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问计于民征求意见首场座谈会举行,专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等方面的代表进行座谈,征求进一步推进贵阳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贵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贵阳市反腐倡廉建设中来,不断开创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12月中下旬分别召开5个不同群体参加的问计于民征求意见座谈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贵阳市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快建生态文明市率先达小康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牢记政治责任,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以构建反腐倡廉防线为基本思路,着力推进具有贵阳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通过狠抓“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六项工作,使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工作中,贵阳市高度重视民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认真听取和对待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每年除召开市纪委全会外,还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通报反腐倡廉工作,及时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从不同角度,对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踊跃发言。并对座谈会的召开给予较高评价,认为这是充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充分集中人民智慧、充分吸取人民力量的重要举措,是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实际行动,是对原有通报工作、听取意见渠道、方式的探索完善。贵阳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大家谈的意见、建议都很好,很中肯,也很有见地,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关注,对纪检监察机关寄予了新的期待;会后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汇总和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措施,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0:49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