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浦区机关党工委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十个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浦区机关党工委制定了“十个一”活动计划,即:制定一份十八大精神学习计划,举办一次十八大精神书记培训班,发放一套十八大精神学习资料,召集一次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开展一系列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组织一场机关党员干部辅导报告,开通一次网上信息交流,开展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一批理论调研学习成果,开展一次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掀起学习活动高潮。

  制定一份十八大精神学习计划。2012年12月10日前,黄浦区机关党工委制定并下发区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知,各机关党组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计划,切实抓好落实,做到分步骤、有重点、见实效。

  举办一次十八大精神书记培训班。2012年11月21至23日,区机关党工委与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区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分组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帮助机关党组织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努力提高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走前头、作表率”的作用。

  发放一套十八大精神学习资料。2012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区机关党工委结合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活动,为每位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机关公务员宣讲团成员购置辅导读本、新《党章》等学习资料,各机关党组织可结合实际,为每位党员购置新《党章》及相关学习视听资料,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召集一次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2012年11月30前,结合机关公务员宣讲团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服务的要求,组织区机关公务员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领会精神实质,确定宣讲主题,为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打下扎实基础。

  开展一系列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2012年11至12月,各机关党组结合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家授课、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把精读文件和专题研讨结合起来,组织一系列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

  组织一场机关党员干部辅导报告。2012年12月12日上午,邀请上海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刘宗洪教授,为区机关党组织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党员干部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

  开通一次网上信息交流。2012年12月中下旬,依托机关政务内网、《机关之窗》部门网站等,搭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网上信息交流平台,积极组织发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做到“六个在线”,即在线开展学习,在线交流体会,在线展示成果,在线发布资料,在线建言献策,在线民主监督。在互动学习的过程中,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开展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的四落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区第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对明年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力争新开局有好起步。

  形成一批理论调研学习成果。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通过精读,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的理解,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理论调研学习成果。

  开展一次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2012年11月下旬至2013年春节前,各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学习,组织开展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依托“双结对”平台载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通过理论宣讲服务进社区,机关干部职工金点子征集,区机关青年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增强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4:18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