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镇坪转变干部作风打出系列“组合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迎着党的十八大春风,长武县深入开展“抓党建、暖民心、保稳定、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用担当书写责任,用奉献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在广大群众心目中树起了一面火红的旗帜,搭建了一个为群众解决最急、最需、最难问题的更好平台。

  把政策宣讲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县提早谋划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成立工作组,组建宣讲团,突出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强农、惠农政策,突出文明、和谐新风,普及法律法规,推广实用技术,提升干部群众知晓率,扩大党的政策覆盖面,确保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实施能人引领、后进村转化、“千名干部进百村帮千户”、“十佳百强千富”创建、素质提升、“两新”党组织建设、大学生村官育才、“服务型”机关创建等“十大工程”,全县“好”类支部达到195个,“较好”类支部达到148个,一般类支部24个,被评为咸阳市“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先进县委。主题实践活动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融入”上下工夫,广大群众热切地感受到,机关干部越来越亲切,越来越务实,已成为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主力军”,成为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怨的“排头兵”,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发挥。

  把“县级领导接访、机关干部走访”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来,组织县镇机关干部及时下到包抓村组,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谈心,征集意见建议,了解村情民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民心、维护民利、改善民生。截至目前,全县135个县级部门共走访160个行政村35700多户,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无盲区”。特别是结合群众采摘、营销苹果,县镇机关组织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群众采收、搬运、销售,广泛协调联系,采取优化服务、帮农惠商等一系列措施做好果品营销,有力地促进了群众增收。今年安排民生工程9类26大项150个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2.9亿元,占年度计划15.3亿元的84.3%。(记者 李新程 通讯员 魏彦林 李亚斌)

  为真正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镇坪县从改变干部作风抓起,将转变镇坪发展面貌的主战场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熔炉,努力在全县形成少说多干、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

  县上成立干部作风转变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意见和具体方案。目前,该县1280名党员干部按照全县“作风转变年”动员会议精神的统一安排部署,组成78个工作队,119个工作组,深入到全县78个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群众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按照“一户一策”的思路,明确帮扶内容5000余条,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1500余个,签订结对帮扶卡3160份,帮助完成村镇发展规划87个,投入帮扶资金80余万元,办实事好事1830余件,协调落实项目195个。

  为确保“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取得实效,该县创新机制狠抓落实,整合工作力量,推行大督查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大督查工作机制,对事关全县发展的重点工作实行日台账、周清理、月核查、季通报、年考评制度,动态反映重点工作进度,加快工作落实。同时,该县组成联合督查组,明察暗访深入各乡镇和机关单位对干部纪律作风制度执行、干部履职尽责、执行上班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视情节做出相应处理。目前镇坪干部队伍里消极怠事的现象少了,主动服务的行为多了。全县涌现出“十佳党员”、“十佳基层党组织”等一批先进典型,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态势正在形成。(记者 李西安 通讯员 卫莎莎 马艳 开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4:3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