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推进青海科学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决不能有丝毫动摇”。我们要立足青海省情,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推进科学发展。

  保持足够的投资强度,持续增强投资对全省经济的拉动力。优先投入交通、能源、水利等方面的重大基础设施,提升支撑长远发展的能力。提前谋划一批“十二五”后三年需建设实施的重大前期项目,充实藏区、基础设施、生态、民生、重大产业等领域长远项目储备,为投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同时认真研究以投资促进调整产业结构问题,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省内适销对路新产品开发,提高省内产品的供应率和自采率,使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充分显现。

  持续加大地勘投入力度,尽快形成国家战略资源要地。今后几年,是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要时期,要积极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地质勘查,以多元化的投资催化形成“大规模投入”的局面,力争实现“十二五”地质找矿目标,使青海在国家资源战略格局中的作用充分显现,成为国家重要能源矿产资源接续基地,为青海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进一步推进城乡住房建设,切实保障住有所居。继续推进城镇保障性住房、各类农村牧区住房建设,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通过“十二五”的努力,全省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33%左右。进一步加大农村牧区奖励性住房建设和危旧房改造、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力度,力争到“十二五”末全省农村牧区人均住房面积达到全国住房平均水平。

  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载体,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青海的实施。加大对城镇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城镇化发展道路。要建立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城镇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的优势,大力推动其向农村牧区延伸,加快农村牧区社会事业的发展,缩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

  大力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我们必须从青海独特的生态地位出发,抓紧制定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区的实施方案,加大投资,全面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切实加大三江源、青海湖流域及周边地区、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柴达木地区、湟水流域和黄河谷地的生态保护建设力度,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徐福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5:3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