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厦门海沧:借助社区“四化”平台 十八大精神“入户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全国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厦门市海沧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网格化、信息化、精细化、人性化”建设结合起来,借助社区“四化”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十八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进入百姓心坎上。

  在海沧区海虹社区服务大厅,记者看到桌子上摆着一叠《十八大报告部分关键词》宣传单。粉色的单子制作很简单,但涵盖的内容却十分丰富。自11月底以来,这些宣传单已经通过社区网格管理员发到21个小区5900户家中。利用社区信息化平台,部分关键词内容还会通过短信、社区QQ群、微博等形式发送给居民群众。

  据海虹社区党委书记张静介绍,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按照约400户的标准设定,配备一名网格管理员,既是信息员也是管理员。社区通过网格员入户宣传,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递到每家每户,实现了对社区居民的全覆盖,体现了网格化的优势。

  海沧区通过社区“四化”建设,实现了对网格内居民全方位、全过程的动态管理和服务,同时将十八大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网格建设中。网格员入户宣传发放资料的同时,还可以就群众迫切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解答。

  此外,海沧区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如开辟宣传专栏、图片展、大学生村官宣讲队、举办各类专题活动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人性化的宣传服务,使学习贯彻十八大更加贴近实际,融入百姓生活。(记者 常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5: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