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瓜州农村集中教育活动红红火火 县委办给村民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隆冬时节,瓜州县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的农村集中教育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1000余名机关干部、科技服务人员、法律工作者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面对面为农民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为农民群众“充电”。

  12月18日,瓜州县腰站子乡草湖沟村委会的大会议室里,坐满了前来参加学习的村组干部和群众,县委办的干部正在给村民们宣讲十八大精神。从到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到党的惠农政策,从中央提出要提高农民在土地上的收入到县上出台的扶持特色产业的一系列优惠措施……干部们讲得仔细,村民们听得认真。村民马国顺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党和政府为我们农民着想,我们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

  广至藏族乡新铺村农民何凤高家的日光温室里,绿意盎然,大小不一的西红柿缀满了枝头。县农技中心农艺师王海军正在向村民传授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农技中心主任朱长征告诉记者,全县农技人员全部下到村组,手把手教移民设施农业的种植技术,确保每个农户至少有一人掌握温棚种植技术,让群众在土地上获得更多的收益。

  目前,瓜州县在村组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千余场次,为乡镇培训农业技术骨干100名,培训乡村技术中坚力量1000名,1万余户移民家庭有了温棚种植或设施养殖的“明白人”,全县明年建设的500亩日光温室,2000亩塑料大棚,10万亩蜜瓜和3万亩枸杞、甘草等高效田全部落实到户,全县农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收入的信心倍增。(记者 张革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5:5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