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乌什百场报告会宣讲十八大精神

专家学者讲理论 领导干部讲政策 普通百姓讲故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只要我们加倍努力,相信我们农村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连日来,乌什县的10余支宣讲队进乡入村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

  为全面做好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乌什县从各系统,各行业中抽调人员在系统培训和试讲的基础上,组建了“园丁宣讲队”、“夕阳红宣讲队”、“大学生村官宣讲队”、“红盾宣讲队”、“巾帼宣讲队”、“团员宣讲队”、“四老人员宣讲队”等15支特色宣讲队,赴各议事口单位和行政村开展面对面的宣讲。

  为确保十八大精神宣讲能让各族干部入耳,入脑、入心。针对各宣讲队所面对的听众来自于不同的行业,培训时,该县还要求各宣讲队宣讲时应分门别类、贴近实际,针对不同行业的问题及现状有针对性的进行宣讲,克服随便拿出一段,置听众的感受于不顾,一宣了之的宣讲,增强了宣讲效果。

  “红盾宣讲队”在纪检系统开展了以直面“四大危机”、防范“四大危险”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引起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鸣。纪检委副书记李勇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聆听宣讲,我感觉我们纪检干部肩上的责任还很重,只有直面问题,不断的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和廉政建设,我们的党才能受到各族干部群众的爱戴。”在他看来,只有不折不扣地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才有希望。

  “有民主才有民心。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以扩大有序参与、推进信息公开、加强议事协商、强化权力监督。我们现在各个行政村就实行了“党务,村务、政务”三公开,还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严格落实“两会两票”制度,大家参与村级事务决策的机会以后,还会越来越多。”“四老人员宣讲队”在依麻木乡乌鲁克亚依拉克村宣讲时说。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以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民展的作用.”“我们文化体育工作者,就是要发挥自身优势,把民族特色鲜明,动力强劲的现代文化,融入时代特征,多出精品,让各族干部群众共享现代文化成果。”该县文体局干部林彦飞说。在意识形态口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上,先锋宣讲队领队艾尼·那尔买提把十八大精神宣讲和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工作相结合引起了参会干部的共鸣。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近几年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和待遇变化中,就能切身感受到落实科学发展观带来的可喜变化。”12月18日上午,奥特贝希乡色日克阿热里村党支部书记、80后大学生村官艾合买提江·买买提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全县大学生村官宣讲解读十八大精神。

  政法系统还开展“百警百村”宣讲活动,县妇联组织的20名干部女职工及半边天志愿者组成的“巾帼宣讲队”,还深入社区、乡村农户,面向乌什女性展开了宣讲活动,鼓励妇女同志不让须眉,建功立业。

  在乌什农业综合大楼,聆听了宣讲队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暨“美丽中国”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后,县农业局局长阿里木·木扎提表示,为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挖掘乌什现代农业发展潜力,增强农业的应急保障、生态休闲、科技示范等功能,着力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全力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鲜活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除次而外,乌什县教育、医疗、团委、工会、农业农村口、意识形态口、党政群团口、城市经济口、政法民宗口都已完成了组队任务,各宣讲队已陆续奔赴八乡一镇107个行政村,5个社区和各大议事口展开宣讲。

  乌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春介绍说“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地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旗帜、奋斗目标、道路、精神状态四个核心问题,高度凝练概括了十六大以来党的基本实践,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百余场宣讲会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宣讲,不千篇一律,不千人一面,确保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了解,宣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3年春节前后,初组建宣讲队宣讲外,还将邀请地区讲师团、自治区有关专家学者来乌什宣讲,预计宣讲百余场,真正形成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普通百姓讲故事的立体宣讲。

  (乌什县委组织部 容新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6:31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