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安远县依托“三大资源”创设“三大课堂”在农村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江西省安远县迅速行动,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工学矛盾突出、学习重点有所不同、接受能力不一等实际情况,紧紧贴近农村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充分整合利用“三大资源”,精心创设“三大课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依托远程教育资源,创设“站点课堂”。借助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分布广、传播迅速、方式灵活等优势,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及下基层驻点干部通过“点播式”、“现场直播式”等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闭幕式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记者见面会等相关视频节目。县远程办还将前期拍摄制作的23部有安远地方特色的“红色课件”及时进行了上传,供各终端站点点播,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内容;县委组织部严格规定每个终端站点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党员干部参学率必须达到90%以上,并及时组织讨论交流,保证学习效果。十八大召开以来,该县农村党员干部已通过141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组织集中学习210余次,参学人员达1.1万人次。

  依托下基层干部资源,创设“流动课堂”。依托下派的469名县直(驻县)机关单位业务骨干、新列后备干部和新进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162支常驻农村工作队,组成了157支十八大精神“宣讲队”,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培训班对全体队员进行了普遍一次的专题轮训。“宣讲队”及时分赴各村(社区),结合村(社区)情实际,通过组织召开户长会、党员群众座谈会、夜谈会、学习讨论、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多渠道、立体式、高密度地宣传,切实做到不遗漏一个村组、不落下一户农户,保证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目前,该县组建的各类“宣讲队”已开展集中宣讲189场次,入户宣讲1.1万多户次,发放宣传资料4.4万余本。“宣讲队”人性化深入细致的宣讲,最大程度地激发了广大农村党员群众感恩励志、创业致富的热情。

  依托网络与信息资源,创设“空中课堂”。在“安远党建网”、“安远党务公开网”开辟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并建立了互动论坛和学习交流QQ群,由下基层驻点干部负责组织和指导农村党员干部通过“在线学习”方式,认真研读十八大的精神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县组织部还安排专人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对所提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254条,已解答党员群众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112个。此外,县委组织部还通过县党建移动短信通讯平台,将十八大精神要点、重大理论、重要观点等编辑成短信,每天定时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发送,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还同步利用各自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发送了10万余条宣传短信,形成了全县人人学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中共江西省安远县委组织部 黄声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6:37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