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大学举行离休老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新春团拜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离休老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新春团拜会在勺园弘雅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前部长蒋宗凤,校医院院长张宏印,燕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严敏杰,人事部副部长戴长亮,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刘钊,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谷京路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100多位离休老干部参加新春团拜会。

朱善璐讲话

  朱善璐在会上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的老领导、老前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感谢大家为北大作出的贡献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朱善璐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十八大召开情况,传达了十八大精神,提出从七个方面着重把握、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朱善璐结合学校工作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把精神吃透,根本在狠抓落实。按照十八大精神把北大当前的事情办好,把将来的事情谋划好。他还向老干部们传达了近期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组织贯彻落实的工作情况。

  朱善璐特别表示,我们现在的成绩,是在老同志们打下的“江山”的基础上取得的。老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不能丢,老前辈们立下的功劳不能忘。他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一如继往地关注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朱善璐强调指出,学校各相关部门在工作中注意既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又要解决老同志老有所养的问题,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团拜会现场

  吴志攀在团拜会上向各位老干部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在育人质量、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北大所取得的成就,饱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们在长期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北大人不断前行的宝贵财富。他要求全校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对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完善各项福利制度,为老同志快乐健康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他希望各位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马春英在团拜会上代表离退休工作部表达了对离休老干部的新年祝福,向各位老干部汇报了2012年北大离退休工作情况,介绍了2013年的工作设想。她表示,离退休工作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大家营造和谐美好的养老环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作好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我校离退休工作科学化、人性化发展。离退休部前部长蒋宗凤同志在会上感谢老同志们对工作的支持,并向老同志们拜年,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

  老干部们就待遇落实、养老及医疗服务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在场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哲学系杨辛教授与老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建议老年朋友们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丰富愉悦的精神生活,把生命看作一个圆,将圆周上的每一个点当作起点,勉励老年朋友们以积极的心态保持对未来美好的向往,以感恩的心情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7:05 来源:北京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