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苏州校区党委书记、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甬军主讲。此讲也是苏州校区学习大讲堂第十二讲,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苏州校区党委副书记、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晓梅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持人。她希望校区师生通过陈甬军书记的报告使大家能够更加准确、深刻领会到党的十八大精神。

  报告会伊始,陈甬军书记强调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必要性,认为通过对党的十八大全面、深入的了解,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把握中国各方面的发展走向,为办好苏州校区奠定理论基础指明工作方向。

  接着,陈甬军书记在概述了党的十八大会议内容及会议主题之后,着重对十八大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和党的建设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十八大最突出亮点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主线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报告会过程中,陈甬军书记用图表、数据等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指标分析了实现的路径和措施。同时,陈甬军书记还结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穿插了邓小平同志视察苏州首提“小康”构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其寄送的福建城镇化调研报告亲笔回信等内容,令在场师生耳目一新。

  在谈及如何学习十八大精神时,陈甬军书记建议从以下几方面采取行动:1、准确把握十八大的主题;2、明确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主线,以此主线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3、从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等九个方面进行深刻领会;4、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学习领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

  报告最后,陈甬军书记对苏州校区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了安排。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7:1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