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民宣讲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乡亲们,党和政府为我们未来的生活设计了宏伟蓝图,我们觉得现在的生活跟十年前、五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更大的变化,更美好的生活还在等着我们呢!到2020年,也就是七八年的光景,我们的人均收入还要翻番,我们的国家将全面实现小康。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我们要更加勤劳肯干,奋发有为,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在扶余县肖家乡王家村的文化大院里,一场由农民自发组织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这场宣讲吸引了本村以及周边村屯近500名男女老少,有儿媳搀着婆婆来的、有大人抱着孩子来的、有年轻人领着朋友来的……主讲人叫张利,是一位农民,做义务宣讲员已有3年。说到这次对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张利说:“虽然我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有限,但我想用直白朴实的语言,用农民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宣讲,相信对很多农民来说会有一定的效果,起码对十八大精神有个基本了解,对未来的生活有着新期待。”

  “科学发展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入翻番”……围绕着十八大报告中的一个个亮点,张利以事明理,细声慢语,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来听课的村民有的带了纸和笔,边听边记;有的还准备了录音机、照相机、摄像机。专注的表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休息时,一个小伙子说:“今天这一课让我收益挺多,我没看到十八大报告原文,但听了这堂课,让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望,激励我更加勤奋!”76岁的李大爷说:“我可得好好活着,我要看到咱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那一天。”(鞠清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17:2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