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科协:打造“科学+”系列科普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科协11月下旬就全省科协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协事业科学发展作出部署。浙江省要在整合提升原有科普品牌活动的基础上,联合国内外社团等共同探索打造“科学+”系列科普品牌平台。

  浙江省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科学+”系列科普品牌平台,就是要加大科普工作力度,着力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优质科普资源开发开放,确保“十二五”末全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8%的目标顺利实现。

  “科学+”由6个子活动组成,主要内容分别是:“科学+ EFTlink”:其前身是中外科普联线,是最早在浙江省科学系统里面被推出的品牌科普活动,活动以远程视频连线世界各国科学现场和科学场馆的形式,分享科学奥秘;“科学+咖啡馆”:是一个让公众在品尝咖啡的同时,就可以探讨最新科学和技术发展的自由学术聚会,也是一个讨论科学技术课题的论坛;“科学+会客厅”: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30期,共有16位院士、三位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走进了“科学+”会客厅;“科学+在现场”:最大的特点就是走进现场、体验科学;“科学+ ASTalk”:该活动的定义为新科学脱口秀,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7期。目的在于让公众在一个较为时尚的科普舞台下聆听科学家的演讲、进行互动;“科学+百日谭”:“谭”即交谈的“谈”的通假字,但它比交谈多一层意思,即深入的交谈。该活动寄希望于在每个科学日里,能够请到各个学会的专家,开展科学讲座和咨询,百日谭让科学更好地介入公众的生活。(通讯员 李凤 记者 宦建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1日 01:59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